8.6 人工回响

“这是咋了,竟然能忙到抽不出时间约我?你要考博啊?”教室里,帽子贱兮兮的凑到尤允身边。

“谁要约你?臭不要脸。”尤允摇头,却是一脸苦恼:“我也很难受,好不好?唉,好在我学习了好多特殊的方法。我最近在带一个性瘾小组,不是我主带,是一个很厉害的咨询师,我给她做助手。”

“嗯?”帽子收着下巴,笑道:“那你在里面不会很奇怪么?”

“什么奇怪?”尤允还没明白。

帽子解释道:“就很像病人啊!”

他总有奇怪的关注点,气的尤允:“你tm才病人,你全家都是病人!系不紧裤腰带的烂人,好意思说我?人家那都是案主!”

二人在教室一顿打闹,看的小强刘瑜外加庄老师都是直摇头。庄老师是个实在人,直接问帽子:“这学期要准备咱们建系35周年,尤允忙不过来,何同学要不要也来帮帮忙?”

帽子更实在:“不要!老师,尤允同学不待见我,我只会影响她干活的效率。”

“额,那好吧。”这种嬉皮笑脸会说人话的学生,庄老师也少见,一下就竟然不怎么适应。这专业向来女多男少,有限的男生多数专注于讨好老师溜须拍马,说话一个赛一个的油滑,小强和帽子算是异类,其他同学自然也不怎么关心他俩。

课上,尤允权衡再三,小声问帽子:“我明天中午说不定能偷跑一会儿……”

帽子一如即玩的直接:“人家没空,我得陪小朋友爬山。”

“滚吧!你怎么不去陪张东升爬山!照相的时候小心点。”

·

女生在校园里行走,多半是三三两两的。好看的女生(包括一般好看的女生)多少都带点骄傲,让人不敢直视;阿竹却完全没有孤星的气质,反而让人不自觉就有想亲近的感觉,再加上女大学生里绝对第0梯队的身材和颜值,只身一进食堂就把所有男生的目光都吸引住了。

有些委屈和无奈,心下后悔赶着饭点来食堂,想还是打包回去吃吧。顶着尴尬开始买饭。

而勇士也总是有的。看着阿竹保守的白衣,胸前是系绳的设计,长而宽大的衣袖下露出的,简直是美玉,把一个寸头男生看傻了。他莫名的就觉得这个女孩子会愿意和自己说话,呆头呆脑的走了上去,正待叫出同学两字,突然一个矮个子女生把手搭在了阿竹的小臂上,叫了声:“学姐。”

“你是?”阿竹愣了一下:“小雅。”

小雅笑着,洋溢着灿烂的笑,太阳花一样的:“你是阿竹学姐吧。”

如果放在古代,可能该说久闻大名什么的,他俩是真的听说对方好久了,今日才正式碰面,小雅就帮阿竹解了尴尬,毕竟她最不会拒绝人了。

“学姐,我们一起吃饭好不好?”小雅发出邀请。

阿竹又怎么可能拒绝,于是面对面坐了下来。之前听说时,就对她印象特别好;见了真人,更是天然的就想亲近。只是想到帽子讲故事一节,难免脸红。

没想到的是,小雅特别的不客气,张嘴直接求帮忙:“学姐,我其实是想找你帮忙,因为我听说你拍东西很厉害。是这样的,我们学院有个社团,这周末有活动,是要带初中生去爬山,顺便讲解山上的古迹……但是我们学院的人都搞不太来高科技,没人会拍东西,但老是要求要搞好视频档案,要后期宣传。嘿嘿,所以我就厚脸皮想找你帮忙,学姐你周末有空吗?”

才认识,甚至还不认识就求帮忙,搁一般人多少有点奇怪,可这是小雅呀,出厂自带天真无邪滤镜,换谁都不忍心拒绝,何况是阿竹,于是没做考虑,就答应了。

“好耶!”小雅激动的喜悦,便似太阳花的绽放。让阿竹真的好喜欢。

·

考虑到是爬山,当天,阿竹有生之年第一次穿了弹弹裤,纯黑色的。为了避免看着过于色情,故意买了小腿上有字母的;还是害羞,于是把防晒衣系在腰上,又另装了一件防晒衣在包里。即便如此,还是从校内被男性盯到校外。对于这种目光,有些女生是享受的,比如杨诗屏;但阿竹是不shi,超级不适。

她提前到了,在山脚阴凉处等候。等到约定的时间都过了也没见到小雅和传说的队伍,不禁起身张望。直到见到那个男人张望着笑呵呵的走来,才发觉事情不对。

嘴唇有些发抖,不自觉的撅起来一些:“是你!……你怎么能?”想怪他教唆小女孩一起来骗自己,又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说,再加上不太会生气,话卡住了。

帽子脑筋当然快得多:“你别激动,咱俩不是被小丫头给耍了吧?”

阿竹有些不信,反复观察帽子一脸无辜又认真的表情,想确认他是不是再表演,一边已经开始有些愧疚:怕不是真的错怪了他?理智又知道他狡猾,仍是怪责的看着帽子,只是情绪明显不比之前刚硬。

见状,帽子赶紧继续:“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你来,小雅让我来给她的活动当志愿者,我傻啦吧唧的来带小孩的。骗你我不得好死。”

阿竹这才信了,不想被他看到歉疚得模样,于是转过身去。这倩影,即便是背影,帽子也要多看两眼。二人分别发微信责问小雅,得到的答案是:对不起,学姐/帽子哥哥,活动临时取消了,我忘记告诉你了,对不起![合十][合十]你不要怪我哟/照顾好学姐哟……

二人都不是小孩,当然猜到小雅用意,一时非常尴尬。虽然这事儿不是帽子策划,但他也知道自己脱不了干系,挠头道:“对不起哦,这个,哈哈,有点相当滴骚瑞。我回去一定狠狠教育她,小兔崽子……”然后开始义愤填膺的隔空批判小雅的大缺(en)大德。

“行了行了。”越往这上面扯,越让人难为情,阿竹道:“现在怎么办,咱们回去么?”她是这样问,实则想着要和帽子一路同行这么远,心脏乱跳的厉害。

帽子深知机会总是转瞬即逝,小丫头片子都帮到这程度了,自己怎么能拉胯?便道:“虽然小雅太坏了,我教导无方,责任十分巨大,但,啧,你看这来都来了,要不咱把山爬了吧?你之前来过这么?”

当下这情况,掉头回去当然不太好,而且和帽子只是情感纠葛,也不是深仇大恨,过于刻意的躲着反而更加尴尬。阿竹摇头,转身看向上山的路。这一瞬间,帽子心里又一支啦啦队。

·

别说,山路还挺陡,出于绅士风度,帽子一直走后面。保持着安全距离,全凭阿竹的快慢。但道理归道理,阿竹还是太不习惯,迈步都觉得别扭。

于是道:“你走前面。”

帽子不解:“为啥?我怕你……”

阿竹手背在身后,道:“你别管,我跟着你走。”

帽子便也不执拗,只是无了看腿的福利,又亿点点血亏。而且走在前面不好贫嘴,说话动不动就要停下或回头,本来就累,这下更累了,恰好是个大晴天,晒的很。二人便躲进往一个庙去的岔路树下休息。坐在石头上,阿竹香汗岑岑,帽子则喊脖子痛。

“你脖子怎么了?没睡好么?”阿竹关心道。

“不是脖颈儿疼,是皮肉疼,是不是破了?”边说,边伸手去揉。

阿竹起身一看,整个后颈已经晒红了,眼看爬到山顶,肯定要晒伤。不解又有些怪责:“你4不4傻?怎么不涂防晒?”这话从阿竹嘴里说出,真是要多可爱有多可爱。

然而帽子的回应是:“防晒?”

阿竹:“……”

帽子:“emmm,我生命里好像没出现过这个东西。”

阿竹:“不涂会晒伤的,晒黑倒是其次,皮肤损伤不可逆,老了就会很丑……”

说着,从包里翻出金色的小瓶瓶,丢给了他。

帽子表示:“这玩意咋涂啊?不会啊。”

阿竹无奈,再度起身,正正的站到帽子身前;帽子眼看诡计达成,强抑心中狂喜,仰头享受。还不止,这个体位实在不要太好,细枝结的硕果便在眼前,把T恤撑的紧紧的,白色乳液往脸上一抹,帽子本能的就双手捏住了女生两胁,拇指就在轮廓的下沿。女生瞬间冻结,像古装剧被点穴了一样,发出不属于阿竹的冰冷声音:“帽子。”

审时度势,帽子像犯了错的小孩,悻悻的放下了手,“奥”了一声。

气氛肃杀了一会儿,阿竹才继续帮他抹脸,说道:“我本来以为我不找你,你不找我,大家就渐渐各过各自的生活。现在既然又见面了,你不要过分,咱们还好像朋友一样相处,不然……”表情、语气和身体都很冷静,着实吓到了帽子。但内心却不行,因为帽子一碰她,全身的兴奋细胞就都像触电激活了一样,久久不能止息。

“对不起嗷,有点习惯性的得寸进尺。”帽子认错。

“你也知道。”阿竹。

“我老实一点,我们是不是还可以像好朋友一样……”

“是。”阿竹干脆打断他:“但没什么必要,反正大家都很忙,要不是今天中计,估计也见不到。”涂好防晒,阿竹提醒他:“这是安耐晒,回去要卸妆的哈。”

“不卸不行,么?”帽子。

阿竹道:“可以啊,但就会长一脸的痘痘,变成麻子。”

帽子吐舌头:“那我又不会卸。”

他当然是想让阿竹帮他卸,阿竹哪里会不明白。不咸不淡的道:“你认识那么多女生,谁还不能教你一下。”催促道:“走吧,还要爬么?”

·

帽子呼哧带喘:“我有个问题。”

阿竹上气不接下气:“说。”

帽子:“你要不要拍照?咱们正好有相机。然后……你看我还有机会么?”

阿竹:“……”

帽子:“哈哈哈哈哈……”

·

俩人最终还是没有登顶,阿竹在三分之二处打出了GG。帽子笑她:“你也太缺乏运动了吧,相机还是我帮你背的。”

阿竹有些委屈,解释说:“不是我不想动,是真的不方便动。算了,你不懂。”

帽子:“这有什么不懂的?发育好的女生不方便嘛,很正常的。”

阿竹:“你根本就不懂有多重!而且不光是!”

帽子:“那倒是没体验过。”

胸大的妹子确实有这方面的烦恼,出门自带配重,进行大部分运动时,气囊动的幅度比躯干更大,有甚者会跳甚至会甩,实在是没办法。这些擦边,聊的阿竹面颊绯红。

下山路上,天气多变,阳光瞬时被遮住,到山脚时已飘起了雨雾。

帽子叫苦:“完了,回不去学校了。”

阿竹:“为什么回不去?”

“雨虽然不大,但这种粘在身上很凉,刚才又大太阳,出了一身汗,忽冷忽热的,你又缺乏运动,不感冒才怪。”一顿理论输出,阿竹知道他不怀好意,却不好辩驳,问:“那怎么办?”

“要不去看电影吧,说不定看完就停了。”帽子指着汉堡王旁边。说来也怪,这景区竟然有快餐厅和电影院。

“看电影也是浪费钱,之前看的都不记得是什么了。”说是这样说,阿竹还是跟着去了。

·

黑灯下,帽子去拉阿竹的手,被打开,几番纠缠,拉着小拇指看完了不知所云的国产片。出来,雨竟然真的下起来了,帽子暗呼老天爷真是好助攻。阿竹这边回过神来,闪着清澈无辜的大眼睛看他,也明白了他的意思,想也不知道是什么孽缘。

“别回去了吧。”

“那你要答应不做任何过分的事。”

于是二人就地开了房间。阿竹先洗,抱着自己的身体,有些不知所措。

帽子出来的时候,阿竹已经外卖叫了吃的和卸妆水。

“你坐好。”

帽子就乖乖在床边坐好,看阿竹把卸妆水倒在卸妆棉上,在他脸上一处处一下下的擦拭。家人们啊!谁懂这种幸福?眼前就是女神起伏的胸脯,更近更澎湃,帽子情难自禁的又把手放在了胁下老位置,阿竹也再次定身,二人对视着僵持了一会儿,眼睛里写满的故事。阿竹低头看他,突然觉得他也就是个普通男人而已,被眼神里的无辜、胆小、坦诚、委屈…说服,没让他拿开,只说:“到这,不许动了。”

白T恤下,盛满的内衣形状隐约可见,乳量不及陶奈,又多于施颖。这么近的摆在眼前,震撼,压迫感,逼的人床不上气,快幸福的晕死……还是忍住了。

深夜,关灯后,直到放下手机,两个人仍是没有闭眼,面对面躺着,谁也没说话,唯有呼吸,时急时缓,总不均匀,也不知道是谁先睡着的。

第二天醒来,相安无事,阿竹内心对帽子多了些赞许:“你知道么?你的好处是,如果……不可以,你做得到……可是我就会想,你明明就管得住自己……然后就会很生气。”

帽子真心不知道说啥,想说不是在谁面前都管得住,之所以在阿竹面前可以,是有敬畏也有愧疚,或是过于喜欢?但这些实话,也着实是狗屁。只能耍无赖:“那我做什么能让你消消气?”

阿竹眼睛一亮,问道:“做什么都行么?”

“嗯,都行。”

阿竹脸刷的就红了,瘪着嘴低眼道:“能帮我去买个卫生巾么?没有人接单……”

帽子这才明白为啥她从醒来就一动不动,瞬间从床上弹起,冲了出去。只能说,天道好轮回,这个活儿终于也轮到他了。

·

返校的路上,阿竹问他:“你故意的是不是?”

“什么?”帽子不明白。

阿竹嗔嗔的道:“故意买的薄荷的?”

“啊?”帽子:“这东西还有味道啊?”

“不是味道!”阿竹又又又红了脸,是袅娜之羞:“凉凉的,好色情……你就是故意的。”

二人大大方方的一起回了学校,像普通同学一样道别分开。一转身,正和念念擦身而过。帽子看到阿竹看到了念念,也看到了念念看到了阿竹,还看到了他们各自装作不认识一样,没打招呼。心道:好家伙。

·作者:李浩凌

回到宿舍,直冲胖儿东房间:“有没有在干活?什么进度了?我看到那个穆念慈出校了,拎着个大包!”

还没等帽子说完,胖儿东一脸自信,比了个大拇哥儿:“放心吧,master,尾行侠(刘箴)已经跟出去了。”

二姐守在一旁,挂着温馨笑脸:“你昨晚去哪了呀?”

“昨天小雅喊我去参加他们班活动,然后下雨,你总不至于怀疑我和小雅吧……”赶忙往胖儿东身上转移话题:“之前的监控查了么?”

胖儿东非常得意:“必须滴帽哥,咱们这储备你是懂的。学校有的,咱有;学校删了的,咱也备份了。突出一个牛逼……”

二姐才不管他俩说的是不是正经事:“(你昨晚)不是一个人睡的吧?和哪位佳丽呀?说来听听?”

“我昨晚真啥也没干,突出一个牛逼……不是,休养生息,肾功能得到了充分的恢复,要不你检验一下?……”继续转移注意力,问胖儿东:“让你说结果,谁让你装逼了!”

胖儿东:“哦了,倒查了两个半学期,她最多一个月在学校住9天,最少住5天……”

对话变成了二姐追着帽子问,然后帽子追着胖儿东问:“……入学身高157,体重92,B,左眼250°,右眼100°……她入学登记的紧急联系人是阿姨,我查了一下,应该是亲阿姨,和她妈一个姓,住在恒大盛城……每次离校都是去西门那个公交站,我查了一下,要是去恒大的话,有两辆公交可以直达……”一路把胖儿东从自信小胖儿问成了心虚二逼,恳求道:“二姐要不你别问了,我没东西说了呀。”

给二姐逗笑了:“之前没发现,原来何昊也是个婆婆妈妈的男淫。”

帽子无奈:“和阿竹,和阿竹行了吧!?”

二姐做出一脸惊讶的表情:“哟,和阿竹都能忍住呀,说说她使了什么办法,我学习一下。”

“愁死了!”帽子正身道:“那还用忍么?就我这坐怀不乱的品格,那必须保证对女同学的尊重好伐!?”

二姐+胖儿东:“哕yue!!!!”

·

不一会儿,刘箴打来电话汇报情况,尹念慈果然去了恒大盛城阿姨家,连门牌号都和胖儿东资料上查到的别无二致,还买了菜和水果上楼。

帽子挠头:“这也不像问题儿童啊!”

二姐:“不行就算了,我觉得念念也不像。”笑嘻嘻的,多少有点幸灾乐祸。

帽子有气,心想,也就是你,这要是陶奈,我还不捏着咪咪头就转两圈……陶奈的咪咪头,还真不一定容易捏的着……

“你嘟嘟囔囔的,念叨啥坏心眼儿呢?”二姐。

“没有没有,怎么敢。”帽子安排:“再盯一段时间吧,查一下她阿姨的家庭成员,对了,看她下次回学校,能不能想办法搞一下她的手机和电脑。”

·

没过两天,小雅终于联系帽子道歉,帽子也是打算好好“批评”她,结果小雅说:“帽子哥哥,要不一起吃午饭,你当面批评我吧。”

帽子兴致bobo~qi冲冲的就去了,在校外不远一家精致的简餐店。果不其然,阿竹正顾坐支颐,摆弄着盘中的水果。便有些呆滞,也是眉目含情。

于是尴尬又快乐的上前,坐下叹道:“是小雅约你来的吧?”

阿竹无辜点头,原来小雅非常诚恳的写了篇微信小作文给阿竹学姐道歉,然后约阿竹出来吃饭。阿竹猜想可能有诈,但犹豫再三,还是来了。然后就:“我又上钩了。”

帽子捂脸:“好丢脸哦,咱俩被个小女孩刷的团团转。”

阿竹叹气:“是呀,好丢脸呀。不过……小女孩对你还真是贴心……你这人……”

突然,阿竹看向窗外,帽子顺着视线回身,正看到小雅扮鬼脸笑的像朵花一样隔着玻璃跟店内打招呼,而她的身边,表情僵住有些不知所措的却不是小水是谁。一瞬间,帽子就明白了这小丫头到底是打的什么鬼主意。他心思极快,将计就计,直接起身坐去了对面,并排把阿竹挤到了里面。

阿竹摇手打招呼,怔怔的看着小水,小水也看着气质出尘的阿竹学姐,一股奇怪的情绪生成在二人的眼神间。

·

“一般是情侣才这样坐吧?”的确,和阿竹这样坐很拉仇恨,帽子不置可否。阿竹继续道:“所以,你知道小水喜欢你。”

“不应该吧?”与其说帽子在说谎,更像一个愿望。

阿竹大致明白了状况,还是忍不住感叹:“小水真漂亮呀。”

帽子突然打起精神:“一会儿我们一起去参加一个活动吧!”

如果是一般女生,多数要拿翘,说什么,谁说要和你去参加活动了。但阿竹就像好看女生里的品质代言人,只是一脸好奇:“什么活动?”

帽子笑道:“去了你就知道了。”倒转了筷子,把一块精致的豆腐夹进了阿竹碗里。

·

二人上到商场的四楼,阿竹以为又要去电影院,结果一转身,进了隔壁电玩城。此时,人群里三层外三层的围住了跳舞机,无不瞠目惊叹,时而高声喝彩。这种情况,原因当然是机台上正自由舞动的妹子,左边的热裤+迷彩背心,头发一半是银蓝色的;右边的女生则是短款的红色连衣裙,腿上绑着黑色的带子,甩着一头红棕发。二人跟着音乐的节奏和上升的游标扭动身体,献给观众的不止是性感的背影,时不时还会转过身来,正面跳上几拍,引来台下一阵阵的尖叫。至于notes漏掉几个,又踩到了几个,谁在乎呢?人家妹子可是已经这么慷慨了。

阿竹不自觉就抓住了帽子小臂,她超被感染,羡慕别人投入爱好的活力。

一众胖儿东款的男粉只顾着流口水,帽子却看出红衣女孩儿更游刃有余些,还有余力和观众互动。见阿竹踮着脚想看更清楚,直接来上一嗓子:“小红加油!”路人纷纷转头看他,不自觉让出一条视线来。视线尽头,小红用一个盘坐在踏板上的动作完美的结束了表演,起身向三面鞠躬,然后果断跑到了帽子跟前:“你这人说话像放屁,说好来看我比赛的!”

“你就说我赶没赶上决赛吧?”帽子狡辩道。

“屁!”小红收起酒窝:“刚刚是加赛,决赛我和蛋蛋平分,刚刚那个是solo freestyle的加赛。”

“那你可真棒,跳的一点都不像即兴发挥。”

小红不去理他,和阿竹打招呼:“嗨~~好看学姐。”

阿竹害羞着回礼:“你好。”

帽子还想着给自己找补,献上马屁:“所以第一名就是你了撒?冠军了呗?你这也太牛逼太专业了吧。没想到我竟然认识咱们省的跳舞机第一人。”

没想到,马屁拍的不正,被小红反驳:“你懂什么,才不专业呢。我参加的是女子花式,顶多算是助兴节目,而且还是山寨机,下一个马上是PIU男子双板竞速,你看了就知道什么是专业了。”小红一番解释,原来这跳舞机也大有讲究,大部分电玩城门口摆放的老大一台,是国产的山寨机,里面的歌曲不仅没有版权,还净是些土嗨,尽管吸引许多路人美女上去搔首弄姿,但业内深受高玩群体鄙视,包括一边玩一边鄙视的。帽子一个外行,自然分不清这许多,只是觉得走上了一条说啥都会被小红鄙视的不归路。

不一会儿,一个男生站到了另一个相对朴素的机台上。只见这男生一米八有余,白面的英俊,身材的线条也正,至少是个轻度的健身发烧友。稍微调整了下踏板的位置,踩下确认键开歌,一副如临大敌的架势。他扶着后面的栏杆,固定住上身,双腿跟着屏幕上眼花缭乱的游标翻飞,都快出残影了,尤其跳的还是双板,如果这也能算跳而不是左右抽搐的话,毕竟两只脚要管10个按键……随着屏幕上的连段combo几十数百的飞涨,惊叹声此起彼伏。他这玩法,虽然毫无美感,帽子也能看出,确实是厉害到一定境界了,不是十天半月能练成的。瞬间明白了小红描述的“专业”,阿竹也看傻了。

再看小红,两个眼睛都快成两颗红心飞到那男生身上了。帽子瞬间觉得自己又懂了,贴耳边大声问她:“他就是赵丹?”

小红脸红本红,咬着嘴唇看帽子,比了个嘘的手势。

帽子哈哈道:“原来你是为了爱情玩的跳舞机呀。”

狗血的来了,跳完之后,小红从同伴那里搞来了一束花,冲上去献给了气喘吁吁抬不起头的赵丹,然后迅速冲回人群,躲到了帽子身后。又是一轮起哄,热闹的氛围,有爱的情节,嘻嘻的帽子,enjoy的阿竹。

比赛圆满,人群散去,小红教帽子和阿竹玩跳舞机,很初级的,踩按键那种。有人在就不会害羞,阿竹更enjoy了,只是某个部位跳动的厉害,她不知道今天还有这项活动,穿的只是普通内衣。小红便教她像赵刚一样扶杆跳。

赵刚来和小红道别,语言很简单,帽子看出二人眼神不简单。等赵刚走掉,咳咳道:“看来好像也不单是你一厢情愿啊。”

小红连忙:“哎呀,你闭嘴,不然我可要跟阿竹学姐说你坏话了。”

倒又把阿竹给整脸红了。

·

小红给帽竹拿了不少零食,是搞比赛剩下的。二人边吃边走,逛了好几圈才吃完。

阿竹道:“好像挺久没逛街了。”

“一个人,不方便逛?”见阿竹默认,帽子安慰:“叔本华说,好看的姑娘没朋友,因为人们都不愿意面对自己的丑陋。”

阿竹不以为然,不管这话是叔本华说的还是帽子替他编的:“才不会,二姐他们四个就很好啊。”

“抱团取暖而已?”帽子道:“你性格这么好,你觉得像上官杰陶奈施颖那样的,真那么容易交到朋友?”

“你不要那么说人家嘛。”

说着说着,走出了商场。

“好可惜呀。”听他如此伤感,阿竹还真心疼了一下,可惜下半句是:“怎么没下雨呢?”果断不想理他,他偏要贱兮兮的把话说完:“不然就有借口不回学校了。”

“那你留在这,我先回去了。”

帽子连忙追上:“不不不,留不也就是为了多和你呆一会儿么。”

阿竹在脑中狂敲自己的脑壳:笨蛋阿竹,你明知道他最会油嘴滑舌,为什么还会心跳;你明知道你主动一点他就会…为什么还要和他出来玩?你真是…笨…笨!……

几番挣扎,才决心开口:“我要去看音乐剧,你要一起去么?歌剧魅影。”

帽子惊到:“有票么?我的也有么?”

“我没抢到普通的票,所以只好买了情…双人票,今天是最后一场。”阿竹解释:“你不要多想,我本来就打算一个人去的……”

“去去去,当然要去,那还有什么好说的?我就是……”帽子快步跟上:“我就是不知道你竟然这么有品味……不不不,我不是说你像没有品味,是你的神仙气质,掩盖了其他品味……我怎么会忽悠你呢?……”

二人最终还是没直接回学校,还是舍不得这快乐的一天,于是又跟着小红去参加了舞队聚餐后半场,把醉的不成样子的小红送回宿舍,才结束了克制又快乐到圆满的一天。

阿竹见证了小红在马路边抱着帽子失声痛哭:“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他么?他为什么要有女朋友啊?为什么我要喜欢上有女朋友的男生啊!啊啊啊……”

发布者:李浩凌

小黄文随缘更新

8.6 人工回响》有31个想法

  1. 看了各位老大的留言,很感动,给大家鞠躬!各位有点误会我,不是要太监,也不是摆烂,我说的草稿和大纲不是很简单那种,差不多有成文一半以上的字数。anyway,还是慢慢写吧,争取早完!

  2. 性瘾小组?某个女老师是不是应该参加一下。

    尤允一笔带过,不过也算新学期露面了,再加上按章节顺序好久没登场的小红也露面了。李大主席那边怎么还没动静啊,就冲上学期期末李嘉怡满眼小星星的样子,开学再怎么忙也不至于还不来找帽子啊?连张沫都跟帽子来了一发了。难不成要等到小蓝姚婧这些能来的都来一次,才轮到主席么?

    感觉阿竹突然对帽子有些刻意疏远,如果是接在阿竹实习期结束之后,帽子说做不到和其他女生分开那会儿,就很自然。但后面阿竹主动约帽子出来,表示在找到男朋友之前,两人都会是朋友。在这之后阿竹一直不见帽子,就感觉有点奇怪。

    另外还有个小bug。这节描写阿竹和小水像第一次见面一样,阿竹还问帽子小水是不是喜欢他。上学期帽子坐陶奈摩托去找李嘉怡的时候,阿竹已经和小水在校园里见过了。阿竹还把小水送回宿舍并一直陪着她到上官施陶回来。而且阿竹直接问小水是不是喜欢帽子,得到小水的肯定后,阿竹才鼓起勇气约帽子一起过的那三天的。

    虽然很短,但又能看到二姐,真好。

    Liked by 1 person

    1. 多么离谱的BUG,我怀疑是不是之前新冠把我脑子烧坏了。真的莫名其妙的忘事
      Davy哥总能抓住重点,阿竹的感情线是这样的:
      本来决定拉到,【决定1】
      戒不掉+被小水刺激=说服自己主动最后一次,之后彻底拉到【决定2】,元旦三天很快乐,最后忍不住又“给帽子一个机会”,结果帽子没接
      心冷+之前期待时他不主动找自己+决定2=决定不再主动联系,渐渐淡掉【决定3】
      寒假和四美去玩,一直没联系到开学之后
      本来有点要戒成了,小雅助攻

      可能是我写的不好,但davy哥说的对,的确奇怪,是故意这样搞的,因为感觉女人不奇怪就不真实了,想法经常会变,一说这个就有气!哼!
      当然,大家也可以有其他的理解~我也不想把人的想法和性格给完全写死。

      1. 印象凌大第一次这么详细解释剧情,解释后确实感觉不太奇怪了,最后小红的痛苦应该也是阿竹的痛苦,祝阿竹最后能行好运!

        Liked by 1 person

      2. 女人心海底针啊,看来作者是充分体验过阴晴不定翻脸比翻书还快的哈。不过阿竹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居然快戒成了。我一直以为阿竹永远都戒不掉帽子的毒呢。看来阿竹比我想的坚强得多。

        Liked by 1 person

  3. 大家的念念不忘得到回响
    阿竹作为帽子的白月光,能看到帽子更多的情绪。若即若离。
    小雅一直推阿竹见面也是希望小水能及时认清现实。
    小红跳舞小兰唱歌,多才多艺。小红怨妇有点心疼,毕竟现在帽子三人的身边女人多多少少也有这样的抱怨。二姐别看正宫范挺多的,实际上真不如阿竹有影响力。
    尤允的学习能力真强,这个学习小组成员看来也是伏笔,应该不只是展示尤允学习能力。能期待精彩肉戏。小强现在就剩个人名了。老师就算参加也不会让尤允知道,也不知道半年来老师怎么样了。
    说回间谍过家家,真的让我想到碟中谍。
    胖儿东电脑黑客专门提供辅助。
    刘箴潜行大师,看来上次被抓包,学的很快。帽子不说主力输出。真想看胖刘能在杨诗屏之后有大进步。
    念念有很多秘密需要更多发掘,等后续。二姐这论调感觉念念像第二个会长,

    Liked by 1 person

  4. 又细读一遍,发现二姐可能才是幕后黑手。按说小雅应该完全不知道有阿竹这样一个人。小雅入学后,正好赶上阿竹去mk公司实习,两人完全没有交集。帽子日常和别人聊天也不会提起阿竹。小水虽然见过阿竹但不知道阿竹和帽子的特殊关系,八成也不会跟小雅提起阿竹。

    根据帽子夜不归宿后二姐的反应“挂着温馨的笑脸”、一个劲儿追问帽子和谁过夜、得知是阿竹后的故作惊讶来看,十有八九是小雅找到二姐商量怎么解决小水一颗心吊死在帽子身上的问题。然后二姐告诉小雅有阿竹这么个人,然后想出“撮合”帽子阿竹来让小水死心这个主意。这里面二姐的心思就值得玩味了。小雅是不在乎帽子和阿竹或是谁谁谁走到一起的,她只是不希望自己的小水学姐伤心罢了。二姐这边不知道是吃准了帽子拿不下阿竹还得继续吃瘪,还是真心希望帽子能跟阿竹修成正果。帽子真要跟阿竹好上了,你姚师格看着能一点不难受?

    另外上面有个朋友说“二姐别看正宫范挺多的,实际上真不如阿竹有影响力。”我觉得吧,阿竹属于存在会给帽子影响,而二姐属于失去会给帽子影响。帽子对阿竹是因为各种原因的爱而不得,也不像施颖或者尤允那样能很容易的“联络感情”。阿竹在那里,帽子就会因阿竹而产生各种心理变化。二姐则是长期陪在帽子身边,帽子已经很习惯有二姐的生活,两人的相处除了那层没捅破的膜,已经有些老夫老妻的意思了。甚至帽子如果有不想看见二姐的时候,二姐都还在眼前,正好和阿竹相反。阿竹类似热恋中的女友,每次见到她、每次感受到她的存在都会心潮澎湃。二姐就像老婆,每天下班后回家都能见到,早已习以为常。只有人不在了,回到家后没有这个人了,一直没有这个人了,才会感受到她的影响。其实二姐在帽子身边的一年半多,对帽子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只不过是那种细水长流潜移默化的影响,远不如阿竹出现时帽子血压直接拉高那种影响的烈度大而已。

    Liked by 2 people

    1. 觉的你说的对,现在二姐学习那么久感觉就快出师了,细想章节每个案子都和二姐有很大关系,包括四美都是二姐在努力扯上关系。如果阿竹真想和帽子好,我相信二姐留点后手。现在让小雅撮合阿竹估计第七章他找小水时候就做过方法让小水放弃,当然还有强力人选李嘉怡了。

      Liked by 1 person

      1. 前几章就有姚施陶想要拉小水一把让她别陷得太深,只不过施颖陶奈想的是玩个大风吹让小水知道帽子的乱。现在二姐和小雅的法子要高明一点,直接把阿竹这个让帽子最真心喜欢的姑娘推出来,让小水直接看到帽子身边有人了。这招对小水有没有用先不说,按作者说的,反而把已经快要抽身的阿竹又给拉回坑里了。另外我个人猜测,这招对小水起的是反效果。如果是之前那个小水,看到一个仙女般的学姐站在帽子学长边上,她可能就怂了。但是现在她再怎么单纯,也该对自己的外貌大升级有起码的认识了。就像小水吐露真情刺激到了阿竹让她主动去找帽子一样,看到帽子和阿竹在一起,小水这种钻牛角尖的反而会更不服输。这也是我一直建议作者按时间顺序写而不是按主次剧情写的原因,因为不知道寒假发生了什么。姚施陶和小水这学期开学的种种表现明显有了一个改变。小水变化小一些,只是从喜欢帽子变成更喜欢帽子。施颖的脾气(对帽子)好像更柔和了一些。原本一些该添油加醋阴阳怪气的场合,她反而开始维护帽子了(玩大风吹的时候),也开始打圆场了。陶奈面对帽子时更主动更自然了,上学期开学还是从男友回到宿舍被帽子二话不说摁住就干,像个情趣用品。这学期不先去找小泽而是主动来找帽子而且说话都很自然了。当然变化最大的我觉得还是二姐,生理防线咋一下就倒塌了。二姐对帽子的感情就是一路提醒自己别动心别陷进去最后发现怕什么来什么。但是寒假的剧情对二姐同意甚至主动来走最后一步肯定是十分重要的。

        Liked by 1 person

    2. 小水现在更喜欢帽子还有小水自信重建需求的一步,以前小水受限于外形对外在追求多很多怯懦,现在变美又跟校园十美里面的四美长期接触,自然自信恢复很快,追求到帽子由不可能变成小水认为可以,并且追到之后自己才是真正脱胎换骨的标志。
      如果让小水放弃有几个办法,这章突然渲染阿竹的美和丰满。让阿竹去多接触帽子,让小水看到自己和阿竹差距和区别小水自行放弃,反而越挫越勇她可是自己看到巨大潜力的变化。施陶大风吹其实第七章已经玩过了,可以看到没有效果。不过小水看到进攻势头强劲的会长会怎么样,会长也没见过阿竹。
      她们都认为和帽子在一起会幸福,至少会性福。其中阿竹没有,二姐虽然没发生实际没有之前都受不了,有了更性福,想更进一步。第八章二姐突然这样有可能这个原因。小水没吃过但见过,主要是信心增长和感激之情。
      人物分析就看时间和经历,现在缺少剧情第七章剧情去铺垫,第八章完接十章更分不清九章发生什么。不过好在只是铺垫,剧情发展结束都在主线,只能有点可惜。我们不知道那些配角经历什么,有时候简单带过不知道心路历程。比如胖儿东做选择怎么和齐彩打游戏。第七章都没想到有朱老师戏份。

      Liked by 1 person

      1. 是啊,我觉得不管帽子身边是哪个女生,以小水的性格看到后只会越挫越勇,决不放弃。以小水的价值观,如果帽子有正式的女朋友,她可能不会去当第三者,但面对只是暧昧关系炮友关系的女孩,小水不会退缩的。

        第七章确实很重要。我感觉不应期在第三章大二寒假的时候分成了两条线,一条是主角帽子以学期为主的明线,一条是影子主角袁涵以假期为主的暗线。因为帽子-二姐-姚亮-范范-安沃-袁涵这条线、帽子-严凡璠-小周-安沃-袁涵这条线,以及还有可能的其他线(比如尤允现在这个性瘾小组,未来可期),帽子线和袁涵线必然会在未来再度产生交集,甚至就是第十章的剧情高潮。袁涵经过大二暑假的蜕变,已经完善了人格独立、明确了底线原则。不管之后各种游戏中她表现得多么低贱淫靡,她也已经不再是玩物,而是玩家了(遭受暴力等因素除外)。这是她和姚亮以及现在的朱老师的区别。第七章是大三寒假,本来时间就比暑假短,中间还有春节,袁涵大二寒假就没回家,按说该回家看看。我猜测她从第五章结束到第八章这段时间,自身没有什么大的变化。就是对进进出出这事儿主动而已。而且她还提了教学岗,工作更加忙。一个月可能撑死能挤出一两天去找赵斯蒙就不错了,最多再完成一些安沃当初的可成。所以这段时间的冲突点就变成了她周围的人,姚亮和范范结婚半年了如何、小周依旧对她念念不忘但是工作调离太远了可能偶尔来学校撞大运、安沃和小周有没有再联系,然后就是朱老师和马碗。袁涵虽然刺激也还是坚决拒绝熟人接触自己这一面,而朱老师为了刺激已经是在雷区蹦迪了,连自己家班上的学生都上了。马碗也毫不怜香惜玉。我觉得朱老师这里早晚会出事儿,然后会改变袁涵的很多想法。

        Liked by 1 person

  5. 个人认为小水现在并没有爱上帽子或者相当帽子女朋友,她对帽子感觉更像是感恩加对四美等众多美女与帽子混乱关系的好奇和向往,想加入进入,所以四美和小雅约展示帽子的混乱可能小水约好奇,反向助攻属于是,当然这样的设定确实yy和精妙。

    Liked by 1 person

留下评论

通过 WordPress.com 设计一个这样的站点
从这里开始